新闻中心
NEWS
I WANT TO DONATE
AWARD SYSTEM
PROJECT SYSTEM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4-02-29 10:40:31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南省民政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首次参加该等级评估,以优异成绩获得5A级社会组织殊荣,为本年度全省唯一一所高校基金会获得该等级。

我校基金会自2019年9月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基金会谋海南省教育事业之福祉,求真务实,扎实工作,2019年和2020年起分别获批海南省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与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有效助推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海南省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实施办法》(琼民发〔2012〕9号)的规定,经社会组织报名参评、资格审核、实地评估、评估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最终确定等级评估结果。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获得5A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享受简化年度检查程序、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及政府奖励等,对组织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我校基金会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组织专人负责,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从基金会的党建工作、内部治理、法人治理、业务活动、参与自贸港建设等五方面分解指标,统筹各项材料。在10月25日评估专家组入校实地评估与评审中,全体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在未来的发展中,基金会将以获评5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秉承“促进海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的宗旨,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优化项目服务,努力汇集更多慈善资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体,促进基金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